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统计数据及解读

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数据统计

发布时间:2023-02-27 13:2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1415 生成日期 2023-02-27 公开日期 2023-0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车辆,运输,其他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数据统计

  善谋善划交通蓝图,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协作推进全区交通道桥项目的建设工作,明确2022年区级交通基础设施政府投资项目(道桥类)共45个,其中新建项目31个,续建项目14个,总投资286726万元,全年累计完成路桥项目政府投资约 6.63 亿元。全年累计推进 38 个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完成南路中路延伸项目、胡安路、溢红路等 10 条市政道路,新建道路总里程5.4 公里,完成南塘路(兴隆路-缘湖路)改造项目等17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辖区路网。

  提质提效管养服务,持续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牵头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辖区跨越直湖港、锡宜线、锡滏线等3条内河航道的24座桥梁全部如期完成治理任务,工程累计投资1115万元。及时将342省道西孟桥伸缩缝病害问题纳入2023年省公路养护计划经费。覆盖区、镇(涉农街道)、村的“路长制”全面建立,完成85块路长制公示牌的设置,加强农村公路养护。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农村公路路域治理,累计处理违法行为350起,清除非标90块,清除堆积物2400立方米,整治占道经营80处,全年修补县道路面980平方米,清除杂草1970平方米,县道公路平均MQI(公路技术状况指数)达到91.79、优良率为95.3%,乡道公路平均MQI达到87.57、优良率为93.28%,村道公路平均MQI达到93.1、优良率为89.2%,农村公路通畅状况、沿线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将美丽农村路创建与环太湖一体化“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路创建一体谋划、一体推进,选取环山西路、环山东路、新龙路、环太湖公路(十八湾)等作为样板工程重点打造。完成檀和线新龙路段(全长5.365km,投入1500万元)“美丽农村路”和沪宜路“平安放心路”(全长5km,投入170万元)建设项目,提高路面使用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严抓严管综合执法,行业监管水平提质增效。一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在春节、樱花季、清明、五一、国庆、中秋等重要时段,联合城管、文旅、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了“平安2022”、“畅行40”、“扫黄打非、清风正道”、“飓风二号”、“雷霆”、天网等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92人次,巡查里程数15654公里。营造“相互配合、协调推进、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的监管氛围,从源头上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二是狠抓超限超载治理。深入推进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采取“固定检测+流动巡查”、“传统执法+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控检测和路面巡查,始终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X309治超点不停车称重系统投入运行,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182人次,检查车辆3019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544辆,卸驳载13923.51吨。三是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治理回头看工作,建立《无锡市滨湖区汽修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共计检查维修企业210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7处。全面配合落实河长制,全年水路巡查1000余公里,排查并处置“三无”船舶1艘;码头岸电设施、船舶受电设施改造全面达标,辖区港口码头接收转运船舶生活垃圾1453单,船舶生活污水1030单,船舶含油污水123单,转运处置率均保持在98%以上。

  严把交通关口,筑牢第一防线。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查验点严格执行入锡疫情防控政策,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共计投入人员73310人次,检查车辆530267车次、检查旅客680346人次,检查货车6469车次、核酸检测314004人次、抗原检测47803人次。摸清行业底册,压实行业责任。围绕客运、货运、出租车、邮政快递、码头、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交通工地等行业重点领域,细化行动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综合运用“运政在线”系统、开展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区962家交通运输行业市场主体,14012人从业人员,实现在册企业100%列入管理,与962家企业全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落实交通监管联络人。三是上下协同配合,共筑监管防线。严格落实“条块结合、分级分类”的管理要求,会同上级部门、属地街道共同构建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在邮政快递、出租车行业建立“市交通+区交通+镇(街道)”三级管理模式,在客运、货运、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港口企业、交通在建工地等行业建立“区交通+镇(街道)”二级管理模式,压实各方责任,构建共治共管的防控协调机制,开展督导检查11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6处。

文章来源:滨湖区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