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召开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3:4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25日,区委书记孙海东与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主席王俊峰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就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北京市金杜(无锡)律师事务所项目推进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洽谈。金杜金融证券部资深合伙人靳庆军,金杜知识产权部合伙人竺农范,金杜金融证券部合伙人曾涛、姜翼凤,区领导李敏慧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区域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滨湖科创资源集聚、专利量质齐增,知识产权相关服务需求市场广阔。金杜律师事务所一直处于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服务最前沿,专业能力扎实、国际优势明显。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和金杜无锡分所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助力滨湖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助力无锡打造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健全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工作机制,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提速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载体建设,推动项目早见成效,同时在科创基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流,携手探索知识产权保护新路径。要建强业务平台,锚定知识产权服务主营业务,积极对接集成电路等高科技产业,开展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布局,以专业人才、科技支撑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数据、法律、交易、投资等多元服务,不断扩大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的影响力。要创新商业模式,紧扣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的运营理念,把握不同功能业务的发展特点和运行规律,制定兼具基础性和成长性的目标、任务、举措,落细工作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稳步推进金杜律所相关业务在滨湖落地生根、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