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查隐患 保安全丨无锡市滨湖区水利局开展全区汛前工作监督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8 14:22来源:滨湖区水利局

  为切实做好2024年防汛工作,全面排查防汛备汛安全隐患,掌握水利工程现状和各地汛前工作准备情况,无锡市滨湖区水利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分别带队于3月25日—3月27日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展全区汛前工作监督性大检查。

  第一检查组先后来到马圩五号排涝站、月湾塘库、太湖大堤堤防等现场,详细了解隐患整治及安全度汛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明确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防汛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强化精准监督,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坚固底线。

  第二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来到蠡园街道、蠡湖街道、河湖所,认真了解其防汛抢险队工作制度,防汛设施检查与消缺管理制度,防汛物资管理制度等是否建立健全。随后,相关负责人从加强统筹衔接、应急准备、检查防范和应急值守等方面向检查组进一步汇报了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检查组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雪浪街道和贡湖所,第三检查组分别查看了泵站水工建筑物、电气设备、设施的整体运行,溢洪河道河床有无冲刷、淤积,区级防汛仓库物资储备等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三检查组对现阶段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河长巡河,对河道堤防危险工段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制定应急预案,以有力举措保障安全度汛。

  第四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荣巷街道和河埒街道防汛小组及应急抢险队伍管理、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措施落实、险工隐患处理及防汛仓库物资储备等情况。第四检查组对易受淹和防汛薄弱地块,要求板块落实排水管网健康状况排查,加密对该类地块雨污水管道清掏和疏通频次,对各类防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查清各类工程隐患,落实除险加固养护措施。

  扎实做好2024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无锡市滨湖区水利局将时刻绷紧防汛备汛思想之弦,坚守安全度汛底线,强化薄弱环节排查整改,做到排查再深一步、工作再细一些,以临战的姿态推进防汛举措的全面落实,筑牢全区防汛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