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0:53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11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党组织工作动员会。会上,巡察组组长江爱民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李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武乔木就区红十字会党组接受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玮、许高雁,巡察组其他成员以及集中养老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边素琛,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退出领导岗位和近三年退休的区管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委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爱民传达了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海东同志在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深入领悟政治巡察新要求,准确把握目标定位;二是深刻理解“四个聚焦”新标准,找准找好发力重点;三是全面汇聚巡察监督强大合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江爱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巡察监督内涵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属性。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二要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的立场。牢牢把握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价值取向,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调。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江爱民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全力推动巡察工作精准高效。一是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准确是否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部门职责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际成效。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关注是否认真履职尽责、深入群众,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的监督。四是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上级、上轮巡视巡察整改任务推进情况,关注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江爱民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一要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巡察组经区委授权,代表的是区委的权威,全体同志要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二要依规依纪,确保巡察工作严谨规范。巡察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按照授权的任务、方式、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三要畅通渠道,确保巡察工作群众参与。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党组织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意见的渠道。

李惠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区委对区卫生健康委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更是对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区卫生健康委定将做到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助力添彩。

武乔木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对区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全区红十字工作的一次促进与鞭策。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不折不扣地把区委巡察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配合协作,全力以赴,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保障区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注重整改落实,统筹兼顾,推动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红十字会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此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巡察创造的良好氛围深化整改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给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436—614日,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8816203012(可接收短信),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滨湖区政府大院3号楼主楼501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三巡察组收。同时在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3个下属单位、2个医院、7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都设置了联系信箱,还可以扫描巡察公告上的二维码,通过码上巡察小程序在线反映问题,或添加巡察组微信号,在线反映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