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召开名特教师培养对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14:46来源:滨湖区教育局

为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更好落实人才梯队培优进阶行动,3月8日,区教育局召开名特教师培养对象座谈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参会并讲话。

会上,王永胜对名特教师培养班的教师表示祝贺,强调,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把握机会,快速成长。一是要准确认识,明确三个需要。开设名特教师培养班,是推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培养一批名师、特级教师,为区域教育发展提供支撑和引领作用;是为教师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的需要,要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为教师发展赋能提质;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通过树目标、明举措,让专业发展再上台阶。二是要把握重点,确立三个导向,要坚定目标导向,围绕培养区域名特教师,明确工作要求和培养举措,分析培养对象自身特点;要坚定问题导向,针对评选要求,逐条分析对照,扬长补短;要坚定结果导向,不断学习思考总结,做到有所进、有所长、有成效。三是要精心组织,关注三个细节,要优服务,教师发展办公室要整体统筹规划,加强分析,提升培养精准度和针对性;要重管理,对照管理办法,加强过程管理、任务管理、成果管理;要严考核,细化考核标准,定期交流阶段性进展,强化结果运用。

期间,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围绕“教师发展、培训要求、目标责任”等方面,对下阶段培养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教师发展办公室解读了《无锡市滨湖区名特教师培养项目实施方案》和《无锡市滨湖区名特教师培养对象管理办法》。省特级教师祝晓燕和钱云祥分别围绕专业成长、评审工作分享了自身经验,提供精准指导。

各名特教师培养对象结合自身专业发展及未来愿景作表态发言。

本次,滨湖区共确定名特教师培养对象10人,由专家一对一咨询指导,形成一人一清单,开展个性化定制培养,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研修活动,努力培养一批“区内拔尖、省内知名、国内一流”的学科领军教师,引领带动区域教师队伍高质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