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拈花湾文旅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发布日期:2024-03-26 13:23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滨湖区的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被命名为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关于“文化产业基地和集群建设”的任务部署,进一步提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整体质量,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了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与现有示范基地全面复核工作,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坚持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在丰富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做出示范,辐射带动广大文化市场主体扩量提质增效,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此次入选的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中国最佳创意文旅行业集成服务商为奋斗目标,以文旅项目开发和文旅景区运营为主业,提供研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的大型国有文化旅游企业。公司以“传承文化、创造经典、引领美好”为使命,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意性表达。公司产业链布局完整,产品创意数智化技术能力较强,集项目咨询、创意策划、规划设计、效果把控、筹开运营等全链条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文旅精品项目,独特的文旅创新研发能力广受行业认可。多年来已成功运营无锡灵山胜境、无锡拈花湾、曲阜尼山圣境、汉中兴汉胜境、南京金陵小城等景区,每个项目都实现了社会、经济、文化效益等多重价值增长,累计接待游客数量超一亿人次。拈花湾文旅正处于发展快车道,规模迅速壮大,营收稳步增长。从胜境系观光景区、拈花系度假目的地到旅居目的地,再到服务于城市更新的文商旅街区,构建了更多样的文旅产品谱系,切实有力地推动了无锡市乃至长三角地区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