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跃跃带队赴合肥、深圳、上海等地开展低空经济招商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0来源:滨湖区交通局

2024年3月20日至23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跃跃带队赴合肥、深圳、上海等地开展低空经济招商调研活动,旨在通过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及项目团队的交流,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探索低空经济产业的发展机遇,寻求合作机会,推动滨湖区低空经济的快速发展。

张跃跃一行先后拜访了北斗伏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灵明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平院士团队低空飞行器项目、深圳市多翼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发腾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低空经济链上企业及项目团队,听取了相关产品介绍和应用案例。张跃跃表示,滨湖区低空经济产业链上下游已具有一定基础,拥有强力的科研院所、特色的滨湖景观、良好的适飞空域等优势资源。滨湖区将以开放的态度,欢迎各方参与到滨湖低空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去,也期待与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分享发展的成果,推动滨湖低空经济产业的繁荣发展。

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张跃跃一行参观了宝安低空经济主题展,听取了宝安区低空经济相关情况的汇报。张跃跃表示,宝安区是深圳的空中门户、航空航天产业聚集地,是深圳市最早开展低空经济研究和探索的地区,通过这次拜访,对宝安区低空经济发展的组织保障体系、工作体制机制、发展定位、规划、相关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获益匪浅,也诚挚邀请宝安区相关单位和部门来滨湖交流学习。

在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城交”),张跃跃一行听取了深城交关于深圳市低空经济发展的介绍以及对滨湖区低空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张跃跃表示,深城交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最重要的交通决策支持专业机构、行业前沿的科技创新带头单位、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先行实践者,深度参与到深圳市低空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政策制定、软件平台开发等工作中,具有强大的技术团队、丰富的业务经验和敏锐的行业嗅觉。接下来,滨湖区也将加深与智库单位合作,共谋滨湖低空经济发展。

区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蠡园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参与招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