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雪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入选省级示范

发布日期:2024-03-22 15:0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公布2023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名单,雪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成功入选。 

  15分钟医保服务圈是江苏省医疗保障系统“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的重要举措。为实现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江苏在全省建设了一批功能齐全、服务优质、办事便捷的基层服务平台,该类平台可就近办理医保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零星药费报销等服务事项。 

  自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以来,雪浪街道积极深化基层服务网络建设,全面创新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不断拓宽服务路径、延伸服务触角,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好医保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有2个医保服务专窗,全面承接18项医保服务事项,严格落实质量最优、材料最少、时限最短、流程最简“四最”要求,打造“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便民服务模式,服务惠及辖区内11.8万居民。2023年,累计办理业务4922件,其中职工参保登记1738件,城乡居民参保登记745件,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2337件,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47件,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备案19件,以及单位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家庭共济账户绑定、帮办代办事项等业务3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