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召开荣巷历史街区改造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5:0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荣巷历史街区改造提升推进会,听取荣巷历史街区城市更新保护深化设计方案,对当前工作重点进行再明确、再推动。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路新、朱敏、姚旭江参加会议。 

  孙海东指出,深厚的历史文化是荣巷历史街区的根和魂。要站在尊重历史、传承文化、造福于民的高度,对荣巷历史街区的改造提升深思熟虑、深谋远虑,以打造精品的目标追求,精心设计每一个节点,仔细推敲每一处细节,真正以街区改造提升焕活城市文脉,为打造人文经济的滨湖实践提供样本。 

  孙海东强调,当前,做好荣巷历史街区更新保护方案的优化设计要充分挖掘历史文脉,摸清街区内古建筑的数量、位置和现状,遵循修旧如旧原则,最大化保留建筑原貌,让古建筑讲好历史故事、传递文化正能量。要精心雕琢关键节点,提升地标建筑的标识性,聚焦荣毅仁纪念馆焕新、市乡贤文化交流中心建设、街区水系贯通等重要工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规划设计再优化、更细化,更好体现街区的人文属性和现代功能。要联动周边一体谋划,做好街区规划与上位规划的有效衔接,有力有序地将荣巷历史街区焕新工程与荣巷片区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规划等结合起来,确保风格协调一致、风貌独具魅力,同时要守护好古建筑的消防安全、结构安全,让老街古建持续焕发生机活力。 

  会上,区资产集团和设计单位汇报了荣巷历史街区更新保护深化设计方案,区相关部门作补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