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蠡园开发区召开招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10:07来源:蠡园街道

  313日,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召开招商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招商经验,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团队注入新的动力,共同绘制开发区发展的美丽蓝图。

    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子健主持会议并讲话,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蠡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娟,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江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投资促进局、各产业管理服务中心、创投办主要负责人参会。

    王子健对近期招商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招商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他指出,招商团队作为推动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高效的执行力,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开发区引入更多优质项目。

    王子健强调,在新一年招商工作中:

    一要拓展项目信息源。要围绕滨湖区的实际情况,积极招引符合蠡园开发区产业链特色、园区特色的新质生产力企业;要进一步扩大招引视野,梳理招引具有集群性潜质的产业;通过不断拓展项目信息源,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二要严格把控项目质量。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着力招引外资企业,着重关注企业发展成熟度、市场认可度以及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要算好招商引资账,紧盯企业人才、投资到位,让企业不仅落得下更要有发展有贡献,与开发区形成双向共赢。

    三要提升招商团队内功。要深入研究产业,苦练招商内功,提升专业能力,锻炼招商技巧;要不断提升招商形象,全力打造一支懂产业、通政策、知市场、善谈判、会管理、精服务的专业型招商队伍;要积极推动招商工作的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招商流程,提高招商效率,做靓蠡开“招商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