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居住建筑消防安全,专题部署深入推进!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9来源:荣巷街道

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提升荣巷街道居住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3月13日下午,荣巷街道召开居住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专题听取近期居住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对,隐患、风险、问题做到“心里一本账”,将工作量化到数据更新上、垃圾清理上、电动自行车库改造上;要高位统筹,统筹“先与后”“量与质”“治与管”的关系,把握工作时序重点,有序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长效管理举措,做到标本兼治;要高频联动,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联动,部门与社区联动,督查与宣传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高效落实,按照节点推进,落实资金保障,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隐患按时整改到位。

会上,专项整治行动各牵头部门和各社区围绕居住建筑底数情况、杂物清理、架空层、违建拆除、地下电动车库、宣传发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会前,办事处主任高飞带队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山语银城和勤新南苑小区,现场查看架空层、高层地下电动自行车库、小区消控室和楼道堆放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下阶段,荣巷街道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落实落细居住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