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胡埭新增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发布日期:2024-03-01 14:1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2023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年度榜活动经各设区市上报评审后成绩揭晓,胡埭镇胡埭村西河头公园获评“2023江苏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胡埭村西河头公园位于胡埭镇人民西路3号,占地面积5100平方米,绿化用地40%以上,公园配置体育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桌上冰壶、太极、广场舞、健身步道、健身器材等7项体育项目,按功能分成休闲健身区、亲子活动区、体育运动区、党建文化区和村史区。250余米的健身步道、200平方米的健身器材,满足了村民们饭后散步休闲的需求;党建有声步道、阅读亭满足了村民们随时学、随地学党史的心声;宽阔的大草坪、运动场,满足少年、孩童们游玩的乐趣。老、中、青、幼四代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作为胡埭镇的重要文体活动基地,胡埭村西河头公园人气旺盛,日常举办各类活动,如“浓情端午粽乐融融”“花颜悦色女神有约”“情暖中秋日共议幸福事”中秋游园会、“九九重阳敬老情浓浓关爱扬新风”重阳文艺汇演等活动,全年累计开展各类文体活动20余次,受益群众达6万余人次。

  近年来,胡埭村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西河头公园为点打造专属胡埭居民的“幸福家园”,带动全村居民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形成优势互补、持续提高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方面切实提供资源保障、力量支撑,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胡埭村居民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