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统战文化大集暨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2-06 09:5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4日,“龙行龘龘聚同心前程朤朤向未来”统战文化大集暨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在位于滨湖的湖湾同心圆文化主题车站举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友情。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常青代表市委统战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锡建设发展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台胞台商台属、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红星,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顾铮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虎,副区长徐新宇出席活动。 

  周常青在致辞中指出,统战文化大集既展示了基层统战人的风采,又彰显统战文化浸润人心、同心聚力携手未来的澎湃力量。滨湖区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滨湖区委统战部借助这一优势,进一步深挖文化资源,激活文化细胞,试点先行、逐步推进、总结提升,力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做法。要接好历史“接力棒”,春风化雨筑同心。充分发挥统战文化作用,加强对统战特色点位、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把“大团结”精神浸透于广大统战成员的心灵深处。要走好时代“赶考路”,继往开来促发展。发挥统战团体组织作用,开展更多兼具统战性、文化性、人民性的品牌活动,为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建好统战“合作圈”,团结奋斗铸辉煌。以文化认同为纽带,以文化自信为引领,以文化传承为抓手,引导统战成员着眼发展大局,为科学决策贡献金点子、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3年,滨湖统战工作可圈可点,双湾融合步履铿锵,招商引资跑出了“加速度”;院所联盟全面提档,院企互促打响了“金名片”;挂钩结对同心同向,集智汇力扛起了“赋能旗”;基层共同建设多点开花,服务民生织密了“幸福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汇聚更加磅礴的滨湖统战力量。 

  文化味氤氲烟火气。在龙年统战送五福活动中,一线职工、各族群众、民主党派成员、海外同胞等收到了来自“娘家人”的祝福。无论是统战文化游园会,还是市井文化赶集会,极具文化创意的地方特色产品、文艺节目,与攒动的人流为滨湖激发新消费活力增添了盎然生机。据悉,滨湖区现有2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符号多维呈现。 

  2024年,滨湖将以“统战文化年”建设为抓手,串起“文旅线”、打好“合力牌”,做强新阵地、激发新动能、彰显新作为,切实将统战文化资源“活起来”、统战文化优势“用起来”,让包括统战成员在内的社会各界感受统战文化魅力,汲取统战文化力量。滨湖统战将与滨湖文旅通力合作、携手同行,共同为滨湖文化发展增光添彩。 

  各镇、开发区、街道统战委员(党群部副部长)及统战干事;区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成员代表;区新联会、佛协、民促会、滨湖台商联谊会、台属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香港滨湖联谊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成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