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转发:2023年度无锡市滨湖区“滨湖之光”人才计划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04 15:36 [ ]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滨湖之光”4.0  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的意见》(锡滨委发〔2022〕48号),现就2023年度“滨湖之光”人才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聚焦滨湖区“543”产业及科教、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重点领域,突出“高精尖缺”,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类优秀人才及团队,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向“高”而攀、向“新”而行。

     二、项目类别

1.顶尖人才团队。分为创业顶尖人才团队、创新顶尖人才团队,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1。(责任单位:区科技局)

2.领军人才团队。分为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创新领军人才团队,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2。(责任单位:区科技局)

3.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分为创业领军人才、创新领军人才,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3。(责任单位:区科技局)

4.经营管理人才。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4。(责任单位:区工信局)

5.教育研究团队。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5。(责任单位:区教育局)

6.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及医学专家团队。分为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医学专家团队,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6。(责任单位:区卫生健康委)

7.技术能手。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7。(责任单位: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8.乡土人才。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8。(责任单位: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9.企业引才育才奖励。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9。(责任单位: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10. 知识产权服务业骨干人才。具体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见附件10。(责任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三、工作流程

1.材料报送。申报单位(申报人)对照申报条件,根据要求将所需材料报送至各镇(开发区、街道)相关部门(具体参见附件1-10。其中,教育研究团队项目申报材料直接报送至区教育局,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及医学专家团队项目申报材料直接报送至区卫生健康委)。

2.项目评审。各镇(开发区、街道)相关部门应就项目真实性承担把关责任,并指导各申报单位(申报人)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并经镇(开发区、街道)人才办审核后集中将材料报送至相应责任单位。

各责任单位在项目初审、路演评审(现场考察)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于10月25日前向区人才办提出初审结果和项目入选建议,并提交相关材料。

区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办公室联席会议对初审结果和项目入选情况进行复审,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发文。

3.资金拨付。由区财政局根据人才项目评审入选结果和人才引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兑现项目资金。

上述工作时间节点为参考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遵循分级负责原则。各板块各部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严格把关,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对在推荐、审核和现场考察过程中存在严重失职的,将追究相关责任。对弄虚作假的申报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记入诚信档案,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5年内不得参与人才项目申报。

2.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材料须完整规范,申报单位及人才本人要书面承诺不发生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不泄露原单位商业秘密、不违反相关国家兼职取酬和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等,对不能作出明确承诺的,不予受理。

3.准确把握申报资格。每人(团队)当年限申报1个项目。往年已入围我区人才类项目的人才(团队),除有特殊说明的,一般不得再降格申报。入围我区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不得异地申报(已退出原入选的引才计划且资助资金已返还当地财政的除外)。

     五、联系方式

1.区人才办:

李贝贝  0510-81173458

2.区科技局:

汤毓洁  0510-81173353

沈忱华  0510-81178538

3.区工信局:

段辉辉  0510-81178579

4.区教育局:

林小平  0510-81178595

5.区卫生健康委:

尤虹静  0510-81178789

6.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张晓瑛  0510-85708797(技术能手)

王紫瑜  0510-85888407 (乡土人才、企业引才育才奖励)

7.区市场监管局

 顾及人  0510-81170027

无锡市滨湖区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3年8月31日

附件: 附件1:顶尖人才团队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docx

附件2:领军人才团队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docx

附件3: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条件与支持标准.docx

文章来源:滨湖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