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蠡园开发区“绿书签”进校园“护苗”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02 10:46来源:蠡园街道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护苗 2023”专项行动,开发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的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促进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六一”来临,开发区(街道)携手滨湖区法院在无锡市蠡园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 普法伴我行”法治宣传暨“绿书签行动”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官在宣讲课堂中以发生在学生身边或是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学生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授课期间,法官还通过现场提问,学生举手抢答画画等形式。在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法律知识,也通过法官讲解的一些经典案例意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整个讲座案例丰富、讲解生动、互动有效,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课堂上,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手绘精美的“绿书签”,学习“护苗”“绿书签”的意义,了解阅读非法出版物的危害,从小树立版权意识,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推荐了一系列优秀书,引导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绿色健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