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河埒街道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10:50来源:河埒街道

3月23日下午,河埒街道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姚琛强调,街道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区域发展大局中彰显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蔡挺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怡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姚琛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站位高远、内涵深邃,为基层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姚琛要求街道上下要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姿态和高质高效的业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要夯实学习之基,切实把思想内涵牢记心中。在层层部署细化学、示范引领带头学、联系实际广泛学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提振信心、干事创业,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力求行动之效,切实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旗帜鲜明讲政治,补钙壮骨增定力,紧盯“四敢”走在前,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助力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的良好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要追求发展之举,切实以创先争优争当尖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河埒实际,聚焦产业体系,强龙头、补链条;紧盯城市更新,抓机遇、精谋划;立足美丽生态,提品质、创样板;瞄准民生保障,补短板、利长远,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彰显务实作风,切实以敢管敢严落细责任。持续焕发基层党建活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坚定不移淬炼干部队伍,聚精会神抓大事、破难事、干成事。

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姚琛强调,要拼抢一季度、狠抓大招商、全力保安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