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讯!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太初电子获国家级科研项目支持!

发布日期:2023-03-26 06:58来源:滨湖区科技局

  近日,太初(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之江实验室组成创新联合体,共同进行技术攻关,入选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联合攻关项目,成功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

-------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联合攻关项目-------

  联合攻关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旨在以“科创+产业”为引领,聚焦国家重大创新需求,联合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长三角区域成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源。

-------关于项目-------

  该项目依托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研制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发挥之江实验室在人工智能、数值模拟的技术优势,构建高速互联、高性能、高能效的人工智能算力系统,突破目前单一计算类型和架构的处理器无法处理更复杂多样数据的技术瓶颈,为数字经济领域更大规模的应用需求提供强力支持,以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的合作发展模式完成新型智能算力系统的探索和落地。

  太初在2019年由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孵化,在滨湖浓厚的创新氛围中成长,并于2022年作为新锐科创企业获评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作为独角兽企业的“种子”,潜在独角兽是更具成长性的明日之星,未来将会成为我区新动能的创造者、新赛道的开辟者,不断成长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滨湖科技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战略支点”,把产业集群作为“关键支撑”,完善产业政策体系、优化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构建以创新型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为支撑的一流创新生态环境和全域创新发展格局,助力辖区企业整合资源,探索联合技术创新,推动科研成果本地转化,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发展,全力推进高水准创新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企业介绍

  太初(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世界领先的自主可控高性能计算技术和生态。公司创始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团队成员在超算系统建设和运维领域拥十年以上的技术积累和工程经验,参与了多个超算系统的设计、建设和运维工作;同时,团队成员在系统软件研发与并行应用优化领域有丰富的创新成果,近五年内在Nature Method、SC、PPoPP、AAAI等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三次参与获得“戈登·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