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锡马再度起跑,滨湖文体旅激情助力

发布日期:2023-03-20 16:52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319日上午7:302023COLMO无锡马拉松在万众期待中鸣枪开赛!在CCTV5的直播镜头下,樱花如雨飘落,国内外职业选手和大众精英同聚一堂,中国速度和国际速度在锡城春日中不断地突破,让全世界见证这场史无前例的速度比拼。

  

今年的无锡马拉松赛事强势升级,实现了”五赛合;一”(无锡马拉松、2023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布达佩斯世锦赛选拔赛、杭州亚运会选拔赛和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创下锡马赛事历史之最,也成为2023年国内整体等级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2023锡马依然延续“人在画中跑”的经典赛道,从起点太湖大道与隐秀路路口出发,途经风景优美的环蠡湖风光带,沿途包括蠡湖中央公园、渤公岛、鼋头渚、十里芳堤、长广溪湿地公园等。整座滨湖,沐浴在锡马粉的海洋中,滨湖的曼妙春色与现代蓬勃,通过这条赛道传递给每一个奔跑的人。

  

为配合锡马的比赛,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全力营造热烈、盛大、精彩的赛事氛围,赛道沿线合理设置节点,以啦啦队、鼓舞、扇舞、腰鼓、健身舞蹈、太极拳等形式多样的文体展演为赛事助阵。

  

发动赛道沿线社区群众和跑团队伍观赛,提供手摇旗、宣传条幅等,把无锡人民、滨湖人民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呈现给锡马跑者。沿路设置25个各具特色的氛围营造加油站,成为最美“背景色”,将热血沸腾的氛围感拉到Top

  

同时,加强赛道沿线、欢乐跑终点和半马终点、蠡湖面氛围的营造,赛道沿线灯杆上布置着大方喜庆的旗布,背景、灯旗、标语……处处可见滨湖元素,航拍镜头里的蠡湖水面上,也闪耀着滨湖的风采。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盛会背后,是许多滨湖文体旅人的付出与坚守,是多少个夜以继日辛苦劳作的成果,他们在赛前赛后坚守自己的岗位,为锡马增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