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项目

2023年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1664 生成日期 2023-03-07 公开日期 2023-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3年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持续做好2022年区太湖湾科创带资金项目的审核、汇总以及工业企业达产满产(第五、六批)资金的发放和上报工作。

  推进情况:工业企业达产满产——第五批区财政资金未到位、第六批发改尚未向区领导请示报批;太湖湾科创带资金项目2月27日报发改汇总。

  2.持续做好2022年高质量绩效评价考核、市工信条线考核、安全生产考核等相关工作及2023年各项(各级)考核、重点工作的准备工作。

  推进情况:22年各项考核已完成;23年按各部门要求推进中。

  3.摸排在库及新入库项目预计投资,做好跟踪服务,为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推进情况:已完成预计投资摸排,并召开投资工作推进会,督促板块落实投资任务。

  4.完成2023年5亿元以上项目情况梳理。

  推进情况:已完成。

  5.筹办滨湖区元宇宙产业专题推进会。

  推进情况:已完成推进会方案起草工作,并报区分管领导审阅。

  6.起草“543”各产业2023年工作要点。

  推进情况:各产业要点已在起草中,并结合市已下达的2023年工作要点(元宇宙已发、集成电路、车联网征求意见稿)进行相应的完善。

  7.拟定“六抓六促”工作2023年工作要点。

  推进情况:下发通知至各部门、各板块,收集各单位主要内容、具体工作和预期成效,着手拟定“六抓六促”2023年工作要点。

  8.成立“工业上楼”设计指南专班并按职能分工推进“工业上楼”设计指南编写工作。

  推进情况:已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初步沟通,拟于近期发布关于专班成立的征求意见稿。

  9.推进组织召开工业用地供应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两个“工业上楼”项目(粤浦富安科创谷项目、锡芯谷一期项目)。

  推进情况:已完成。

  10.推进凌博电子等项目完成集体决策、监管协议(挂牌公示用)等供地前期及开工前期手续的办理。

  推进情况:相关供地手续材料已提交给区自规局,目前在市政府流转;开工前期手续正督促板块协同项目方加快推进。

  11.摸排2023年工业领域节能改造项目,建立节能技改项目库。

  推进情况:已完成。

  12.进一步做好项目招引工作,树梳理项目信息源,跟踪推进至讯科技、韬润半导体等项目洽谈,协调推进607、703项目落地落实。

  推进情况:至讯科技已开展多轮洽谈,目前就相关商务条件进一步会商沟通,近期准备签订落户协议;韬润半导体经多轮洽谈,近期准备签订落户协议;607所准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703所对拆迁资金等问题进一步些调中。

  13.组织开展国家级专精特新政策宣讲活动。

  推进情况:工信部申报通知于20日下发,计划月底开展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