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拧紧“一线安全阀”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2-03 09:55来源:蠡园街道

拧紧“一线安全阀”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做好风险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蠡园开发区拧紧复工复产“一线安全阀”,严把年后安全生产关,帮助辖区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稳步推进。

一线宣教培训提能力。组织召开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和节后复工复产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全方位分析研判复工复产潜在的风险,讲解复工复产相关要求。通过企业微信群、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复工第一讲》《节后复工复产有哪些事项要注意》等应急科普知识,广泛发动各企业负责人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开工第一课”活动,切实要求企业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一线督导检查保安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江带队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绷紧“安全生产弦”,进一步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预防各类事故隐患。同时,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规范操作规程,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开局。

一线执法检查强监管。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成立节后复工复产专项检查组,面向辖区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复工复产后企业超载超负荷生产情况,并对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通过专项执法检查提醒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各项安全生产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