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孙海东李平分别率队新春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3-01-31 10:3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月28日,癸卯兔年首个工作日。当天下午,区委书记孙海东、区长李平分别率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进生产车间、拜访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新年发展规划,与企业分享滨湖发展机遇,诚邀企业与滨湖携手未来,大展宏“兔”。区领导王路新、赵华、蒋维维、范校军参加走访调研。 

  孙海东一行首先前往江苏南瑞恒驰电气装备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业务涉及高端配电、战略新兴产业和电力总承包等领域。孙海东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运营管理等情况,在听取企业最新产品介绍后,孙海东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生产出更多先进的电力装备,为相关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优方案。 

  无锡开源集团宏胜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冷作钣金加工专业生产企业,目前已与阿特拉斯、英格索兰、机床股份、日本洋马等公司建立了长期协作配套关系。走入企业生产车间,看着热火朝天忙生产的景象,孙海东十分高兴。他详细询问企业现有订单和生产进度等情况,鼓励企业新的一年继续开足马力抢订单、抓生产,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以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孙海东一行随后来到润和机械有限公司,该企业专业从事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及汽轮机关键零部件制造,拥有59项授权专利。从公司主营业务到主要产品,从产品研发到新年规划......孙海东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深入了解企业各项情况,勉励企业要在加强技术创新、探索核心技术、研发优质产品的同时,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善于运用资本市场,多维度提高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为滨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微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产品以品质著称,生产的微细孔电火花加工机床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孙海东对企业取得的系列成绩表示祝贺。听闻企业新工厂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孙海东十分高兴,并祝福企业在新领域和新赛道上取得更大成就。 

  作为我区第一家合资企业,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深耕滨湖40余载,是中国首家专业的临床营养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肠外和肠内营养产品生产基地。孙海东深入了解企业创新研发、生产销售和经营情况,对其为滨湖生命健康产业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希望下阶段双方可以在医药研发销售、高端医疗机械等方面开展新一轮合作,在滨湖打造一个装备智能化、绿色可持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推动企业总部化发展。 

  生产抗肿瘤药的辉瑞制药(无锡)有限公司是我区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也是目前辉瑞在我国唯一的生产基地。孙海东与企业负责人热情交谈,他说,辉瑞与滨湖合作已久,是滨湖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滨湖生命健康产业和经济发展作了很大贡献,希望企业与滨湖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将中国总部和更多优质资源落到滨湖,一同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在走访调研中,孙海东向企业及其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耕滨湖,与滨湖一同迈向新征程,共享发展新机遇,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创新科技,助力滨湖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为滨湖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能。他表示,滨湖将进一步优化各类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更加系统、专业、精准的服务,将滨湖打造成大家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新热土、新舞台。 

  在微盛网络,李平一行详细了解企业融资、技术开发、营运服务等情况。目前,该公司已完成4轮融资,在金融证券、商业零售、新能源车企等领域累计服务客户超150000家。李平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坚定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上市步伐。他要求相关部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李平来到中铝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精细氧化铝供应商,去年销售额达80亿元。李平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创新突破,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他表示,滨湖各有关部门将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企业获得感。 

  近20年来,无锡凯美锡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机械制造、加工领域,取得了40余项技术专利。李平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目前,该公司在职员工64名,去年创出产值8500余万元。李平希望企业聚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无锡德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李平仔细听取企业销售、市场份额等情况介绍。他鼓励企业紧贴市场需求,积极应对挑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用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进一步助力区域消费复苏、经济增长。 

  在无锡爱德旺斯科技有限公司,李平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能产值、技术攻关、困难需求等情况。就企业提出的技术人才紧缺的问题,李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服务对接,政企合力创新招工方式,突出校地联动、校企合作,构建更加完善的人才配套服务体系。 

  走访中,李平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困,全力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