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严阵以待 全力护航 山水城就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作专题部署

发布日期:2023-01-28 10:30来源:雪浪街道
       近日,山水城重点就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作出精细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防范措施,全力维护节日期间景区良好旅游秩序,确保游客安全游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假期。山水城旅游综合保障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疫情冲击下承压三年的旅游业,2023年将迎来经济复苏年、旅游重启年。春节期间,辖区各大景区相继推出了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在正确研判春节档客流量将出现强势开局的前提下,为进一步夯实假期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保障机制,会议强调:
       一、主体责任确保夯实到位。各景区务必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上严防死守,服务上提升质量,全员上岗、配足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隐患自查确保执行到位。各景区在节前要针对消防设施、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应急预案确保完善到位。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各景区必须重新编制各项应急预案,包括消防疏散、人员疏导、演出活动、瞬时承载等方面,并组织员工做好内部演练。
       四、交通疏导确保保障到位。要制定交通停车保障方案,特别是鼋头渚、央视基地和龙寺生态园,主动对接交警、城管、公安和社区等单位,保障景区沿线交通畅通。
       五、部门协作确保联动到位。旅游综合保障指挥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明确自身职能,增强全局意识,加强协调调度,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工作平稳有序。
会后,旅游综合保障指挥部组织对融创文旅城开展实地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大型娱乐特种设备运行状态,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承载量控制及景区安全保障拟定措施,叮嘱景区要细致入微抓落实,切实站好岗、守好职、尽好责,让广大游客玩得放心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