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2年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8 10:4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1116 生成日期 2022-12-28 公开日期 2022-1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参事、文史 关键词 机关,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重点工作

  1.配合做好区委巡察期间的各项工作以及巡察后的各项整改工作。

  推进情况: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会,根据巡察组印发的《关于巡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的反馈意见》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相关整改方案,要求各科室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切实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梳理完善、新增部分内控管理制度,为落实长效管理夯实基础。

  2.做实疫情防控期间区级机关人员摸排、数据统计、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消毒、联防联控指挥部保障等工作。

  推进情况:严格外来人员管控,落实来访人员体温测量、核验两码、门铃码等措施,充分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大食堂、电梯等重点场所消毒消杀频次,降低安全健康风险;优化机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由区机关各部门自行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区机关安全运行;每日对区机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阳性、密接人员情况进行汇总统计,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数据支撑。

  3.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推进情况: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邀请无锡市委、区委党校教师进行授课辅导,更加深入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实践夯实理论基础;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见证滨湖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滨湖区重点院所太湖实验室、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共同见证滨湖区科技发展步伐,汲取前进力量,强化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担当;开展“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江阴鹅山炮台旧址、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

  4.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升级,推进美丽机关建设。

  推进情况:做好区行政中心南广场、两馆中心广场石材维修,对6号楼屋顶进行防水施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文化馆四楼城运中心、2号楼204、1号楼107等办公用房进行改造、装修;完成文化馆地下车库新增闸机浇筑基础及电源线敷设;做好热空调使用前锅炉的前期检查测试,确保供暖设备安全运行;对锅炉房烟道进行改造,完成三台冷却塔的油漆养护工作;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停车场收费、常驻车辆权限等进行调整,有效缓解停车位紧缺问题。

  5.持续推进滨湖区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

  推进情况:做好区行政中心1-9月能耗数据分析,指导荣巷街道完成省级节能示范单位创建;配合完成国家住建部对滨湖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检查工作;高标准完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滨湖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完成马山太湖旅游度假区省级节能示范单位复核工作,目前已通过两次初审;完成三家能源审计单位现场勘查工作,为能源审计做好准备。

  6.顺利完成滨湖区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有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坚持动态管理,今年,我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六家党政机关全部获得“节约型机关”称号,达标率实现100%。

  7. 做好区年底综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推进情况:局区管干部填写领导干部业绩采集表,撰写个人述职报告;完善局党建、业务台账,撰写各类述职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年底综合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