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蠡园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18 18:43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5922 生成日期 2022-08-18 公开日期 2022-08-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加快经济增长。产业布局上,通过存量提优、增量提质,全力打造集成电路设计、创意设计、智能制造、金融创投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项目招引上,围绕滨湖区543”产业布局,加强与重点央企、知名民企、金融机构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大项目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项目建设上,发挥“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二是继续推动科技创新。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产业,积极举办“智改数转绿提”宣贯活动,全力推进“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倾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继续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使金种子长成参天树。全力抢占未来产业赛道,瞄准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依托拟建的上海交大光子芯片联合研究中心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加速推动以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大健康为特色产业的湖景未来产业园建设。

  三是继续强化生态建设。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空气、水质跟踪监测,做好美丽河湖示范项目建设及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争创“省低碳示范园区碳达峰先行区”为契机,助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督办问题整改,防止湖泛和蓝藻聚集。

  四是继续完善民生社事。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落实各类减负稳岗政策,不断提升居民就业率和创业活力度;开展全民参保计划专项提升行动,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各条线之间的系统联动、融合创新,通过上级名医下基层、公益小剧场建设、“残友文创”特色项目等方式,努力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善养,文体悦民。持续推进惠民实事工程,牢牢把握群众最关注的领域,实施育英锦园校园主题文化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等民生工程,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发展受益者。

  五是继续优化社会治理。严守安全底线不放松。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做好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好信访、金融等领域风险防控组合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发挥江南大学“社区治理学院”作用,构筑社会组织孵化器、社区治理学院及社会工作服务站“多维合并”发展模式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准要求,梳理排查短板弱项,围绕道路品质、农贸市场、文明施工等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重点攻坚行动。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