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高效服务助企纾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8 09:3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腾讯云计算(无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山水城行政审批局“疫情应急绿色通道”,顺利地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 

  腾讯云计算项目签约后,山水城行政审批局迅速启动帮办代办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程跟踪指导,高效协作提供审批服务。在企业名称预申报时,由于腾讯字号受系统限制,无法进行网上申报,该局积极沟通协调,通过线下名称预先核准方式为企业化解了燃眉之急,并在收到邮寄签字材料的当天立即审批、出照,仅半天内,就完成了营业执照申领、公章刻制、税务办理、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联办环节,为项目后续推进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今年以来,山水城行政审批局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流程,开启“疫情应急绿色通道”,打出“远程协助、线上沟通、帮办代办”等企服务业“组合拳”,并以企业需求调整审批方式,定制“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全流程辅导、全链条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便捷完成登记,今年以来已为85家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有力度,政务服务有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业帮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擦亮“无难事、悉心办”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