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回顾

滨湖区召开“一企来”十大助企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2 [ ]

主办单位:滨湖区人民政府        新闻发言人:杨志清

  

      10月15日,《滨湖区打造“一企来”十大助企服务平台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滨湖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伟伦、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天羽、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杨志清、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元宏、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弓、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丁涤康、滨湖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冯美萱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区政府办副主任王怡主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发布会上,滨湖区副区长王伟伦表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滨湖区政府发布《实施意见》正是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全面整合了科技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保护、行政审批等服务资源,着力打造“一企来”十大助企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打通政企交往“最后一公里”。

  《实施意见》有五大亮点,包含有效企业全覆盖,堵点问题全聚焦,要素支持全保障,交流对接全方位,服务协调全闭环。在具体措施上,涵盖建立“产业集群服务专班”,打造“一个产业集群、一名牵头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一名专班负责人”的工作机制和“三级政企服务专员”体系。《实施意见》提出开展“区长主题沙龙”,打造“e键通”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促进商协会大联盟服务平台和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建立,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同步、“债权+股权”联动、“金融+人才+科创”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实施意见》还提出搭建政院企合作“连心桥”,健全高新产业企业专项服务机制,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完善“滨优办”政务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平台,制定《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有针对性的解决重点企业用工方面的疑难问题,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质量。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