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制度

荣巷街道政策解读“三同步”制度

发布时间:2023-07-19 19:56 [ ]

荣巷街道政策解读“三同步”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等有关规定,结合荣巷街道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荣巷街道发布“三同步”机制,指出台重大政策措施,实行政策措施文件与发布解读方案,发布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步”制度,从而更好地帮助社会各界准确理解和执行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宣传的实效性。

  二、明确解读范围。公布实施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重要政策文件,均需通过街道政府网站,进行科学政策解读,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街道相关政策。

  三、规范解读程序。公布实施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重要政策文件,起草科室要在其公开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解读材料报送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定后在网站予以公布。

  四、创新解读形式。政策解读形式包括负责同志撰稿解读、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媒体专访等。鼓励结合实际、创新、拓展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有关科室可根据需要,组建政策解读的专家队伍、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