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巾帼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3-03-09 16:4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1820 生成日期 2023-03-09 公开日期 2023-03-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宣传,活动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巾帼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区商务局巾帼志愿者走访湖滨商业街,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活动,向沿街餐饮店发放“光盘行动”桌贴及海报,以投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来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商务力量。

  “现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我们倡议在餐桌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桌贴,鼓励顾客按需点餐”区商务局志愿者在渝派富豪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我们一般会视就餐人数引导客人合理点餐,随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及时补充菜品,保证就餐人员既能吃饱,又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如果菜品剩余太多,也会主动建议顾客打包。”餐饮店负责人介绍了店内落实“光盘行动”的具体情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判断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滨湖区商务局结合全区餐饮行业经营特点,从3月起在全区餐饮行业开展2023年“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商务巾帼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活动只是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一幕,接下来区商务局将继续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倡导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让按需点餐、节俭用餐、科学饮食成为人们就餐“新食尚”,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