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凝聚安全生产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滨湖区召开2023年度民政事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6:2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0390 生成日期 2023-01-19 公开日期 2023-0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体制,职能,编制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凝聚安全生产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滨湖区召开2023年度民政事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118日,滨湖区民政事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2023年度民政事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总结分析全区民政领域安全形势,部署岁末年初重点任务,对持续深化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民政系统安全发展新局面。

  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巍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局长袁珺、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室,各镇、开发区、街道民政助理,各民政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袁珺从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教育培训监督的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三个层面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十项具体部署。

   蠡园经济开发区、国药康养照护中心、光大金夕延年乐颐养老院3家单位就2022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及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区长胡巍强调,安全生产犹如逆水行舟,安全工作没有过去时、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大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具体要抓紧抓实三个方面工作:

    1、保持清醒头脑,紧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区民政事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各部门、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机构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2、抓牢贯彻落实,坚定打好岁末年初安全战。聚焦防治并重,切实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聚焦稳定服务,切实抓好殡葬管理能力提升;聚焦落细落实,切实抓好走访慰问有序完成。

    3、加强安全防范,全面构建民政机构安全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零事故的底线;深入推进安全风险防控,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