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认领群众微心愿,服务百姓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11-05 14:04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7327 生成日期 2021-11-05 公开日期 2021-1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社会事务 关键词 社区服务,行政,事务,综合治理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认领群众微心愿,服务百姓大民生

    水秀社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社区党委的试金石,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上主动作为,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积极开展“社区党员干部认领民生微心愿项目”,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共享大厅里设置了“微心愿”展牌和“急难愁”账本,认领群众微心愿,有效解决群众的难心事和烦心事,进一步维护了社区治安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账本上的每条内容,也成为水秀社区党员服务群众的记载。

    一、急难愁事一本账为民解忧看得见“水秀182号楼王师傅帮忙查看雨天积水的广场,并要求疏通。”“水秀189号楼居民反映社区停车位变动,需要征求周边居民的意见。”……这是记录在“急难愁”一本账上的居民诉求,水秀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记录者和解决者,每一件“急难愁”事,都见证着党员干部为民排忧解难的身影。日前,居民在水秀苑游园锻炼时,发现了一棵高大香樟树上的马蜂窝,直径大约有30厘米,附近的居民都提心吊胆。不少居民来到社区共享大厅在“账本”上写下了诉求,社区网格员在翻阅记录后立即向消防队报备沟通,随后消防队专业人士便携带装备与工具赶到了马蜂窝所在地将其摘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二、民主协商话治理堵心事变顺心事“老新村的路面不行,像我俚年纪大的都不敢在道板上走,一不小心就要绊一跤。”水秀新村居民杨阿姨指着路边上的道板砖说,“现在修过后好了,不然一到下雨天,砖上都是青苔,滑腻腻的。”据了解,2011年老新村改造后,水秀二支路是居民买菜出行和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多年来因使用频繁破损严重。为此,水秀社区党委召开了居民协商议事会,多次听取居民意见,并经过实地察看后确定了水秀二支路“焕新”计划。目前,水秀二支路已经完成修复,路面以透水砖地面为主,重铺道板1000平方米,配以树木和草坪草等园林景观内容,新增了休闲座椅、宣传栏和墙绘。

    三、多方合作巧联动党员群众齐点赞水秀新村两处楼顶违章搭建一直是周边居民的“心病”。有两户居民为了“爱好”,像“蚂蚁搬家”一样在自家楼顶上用砖瓦砌池种菜养鱼,搭棚养鸡养狗,还用泔水和瓜皮沤肥浇菜,让整栋楼都散发着阵阵臭味,还影响了对面楼栋的环境,同时还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周围居民怨声载道。面对百姓的需求和实际的问题,水秀社区党委考虑到周边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并没有“一拆了之”,而是多次联合小区红色物业上门劝导业主自行拆除,并联合法律志愿者和相关部门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最终,两处楼顶违章搭建在志愿者、小区物业和居民的配合下拆除。在水秀网格片区的微信群里,居民们对社区干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纷纷点赞。

    水秀社区的“微心愿”“一本账”,是细化服务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动能的有效手段。水秀社区党委书记尤静娜表示,“我们作为基层治理的工作人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时刻想着百姓、时刻为了百姓、时刻服务百姓,把群众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放在心上。”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