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 历史访谈精选

(访谈)滨湖区行政审批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0-10-28 14:2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今年8月,适逢行政审批局履行审批职能一周年,请您介绍一下这一年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成效?

  丁涤康:去年8月,区行政审批局正式履行审批职能,发出首张行政审批局盖章证照。一年来,我们共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3万余件,各类审批按时办结率100%,审批提速率达到50%以上,材料提交减少30%。

  主持人:行政审批局是我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牵头单位,请您介绍一下我区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情况?

  丁涤康:我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成效。

  “一个窗口办成事”

  今年我们在全市率先启用“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将32个单一的服务窗口整合为8个综合服务窗口,全面受理我区依申请事项,服务窗口缩减达75%。同时依托“无差别综合受理”平台,将端口延伸到镇(街道)、村(社区),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35项政务服务“全区通办”。

  “一个体系到基层”

  我区作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全市试点,梳理确定了首批20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直接赋予镇(街道)审批权限,确定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58项和120项进驻事项清单,推动审批服务向基层集中。现在胡埭镇、河埒、荣巷、蠡湖街道已运行审批赋权事项,下阶段全面推进马山、蠡园、雪浪“审批服务一窗口”改革工作。

  “一个标准提效能”

  今年我区被列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省级试点,为此,我们将全区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范围、时限、材料、流程”汇编成册,实现标准化推进。尽可能少一份材料、减一个流程、少一天时限,服务项目建设。

  “一个平台抓监管”

  我们建设了区事中事后监管电子监察平台,各部门依照职责,对全区各类存量、新设企业认领,按要求落实监管。通过一个平台,实现事中事后监管的数据汇集、综合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