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荣巷街道太康社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3-07-05 15:56 [ ]

荣巷街道太康社区

太康社区位于荣巷街道东侧,毗邻万达广场,东起蠡溪路,西至鸿桥路,南起梁清路,北至梁溪路,辖区面积0.67平方公里,是在2005年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以原来的河埒镇蠡鸿村为主,整合了原泰康社区、蓓蕾社区等纯社区后而成立的。现辖区小区包含桃源居1-15号、桃源居16-74号、桃源居75-86号、桃源居91-99号、蓓蕾新村、西丁小区、大丁佳苑、梁清路小区、无线电家舍、大丁村、太康新村1-28号、太康新村101-124号、太康新村126-132号、太康新村181-192号、富安华庭、蠡溪路8号、西郊佳苑和部分孙蒋蠡桥老村,常住人口12000余人。

近年来,太康社区以“建一流社区,创一流服务”为目标,在城市化推进的过程中,不断按照上级要求,逐步提升社区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党员提供便捷的服务环境;坚持党建引领,与辖区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钱巷干休所和华润万家等单位建立党建联盟,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常态、国有物业进驻老旧小区、2020年溪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等社会治理和民生项目,精准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社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股民红利发放逐年增加,富民文章越做越实,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先后获得“区级安全示范社区”、“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滨湖区农村集体经济十强社区(村)”等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