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荣巷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09:47 [ ]

荣巷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荣巷街道办事处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扎实开展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监督保障。荣巷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并成立荣巷街道信息公开联系群,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形成了定人定岗、专人专责、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提升了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

(二)对接上级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全年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认真落实文件精神,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滨湖区政府办组织的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培训课程,提高了信息公开人员专业素质。

(三)及时主动公开,保障公众权益。主动公开方面,荣巷街道 持续推进基础信息公开工作,在网站及时公开街道人事变动、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常规信息共计124条,包括:法规文件解读8条、规划计划8条、财政信息3条、重点工作5条、公益救助12条、政府采购4条、就业创业3条、人事信息2条、重大项目18条、社会管理5条、建议提案结果公开10条、三务公开13条、重大项目实施3条,其他类信息30条;在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792篇;微博公开353篇。

(四)落实依申请公开,依法履行义务。2022年,共接到3份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7份行政复议、17起行政诉讼。街道均已依法依规对信息进行了相应处理和反馈。

(五)严控信息管理,推进平台建设。本部门已经建立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有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街道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网站自查,做好栏目建设更新的同时严控信息管理,严把质量关,并与区政府办积极对接,主动适应统一政务公开平台,重新上线相关项目,保障了公众权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扎实有效,但是依旧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缺乏时效,存在个别公开内容不及时的情况,这些内容虽然没有强制公开的具体时限要求,但是公开时间相对较晚,不利于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信息。二是信息公开形式单一,一般采用政务公开橱窗栏和网站的形式公开,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三是信息公开不够主动,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提高,对没有法定公开的事项主动性不足。

针对上述问题,下一步,荣巷街道将通过协调机制强化信息流通,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确保延后情况不再出现;拓宽宣传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更方便、快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健全相关信息报送和公开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切实发挥信息系统在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中的核心作用;加强网上政务信息的采集和公开,最大限度的挖掘政务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3日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