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党建指导站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2 [ ]

荣巷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部署,以完善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基础,以创新打造党建特色为重点,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一、2022年工作进展及成效

一是擦亮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开展红色品牌创建活动,发挥“五善工作法”“一带一路·亲合梁溪”等社区特色党建品牌优势,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带动力强、深受群众欢迎的“1+9”特色党建品牌矩阵,结合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内涵。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认真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聚焦五强化”专项攻坚提能行动,发动572名党员干部参与走访,共计走访29224户、68641人,收集问题245个,已全部协调解决。持续推进“书记项目”和“枝叶关情”民生微实事项目,解决道路破损、天然气开通、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摸排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优化升级小蜜蜂驿站9家,探索“红色物业+暖新驿站”服务新模式,实现关心关爱与基层治理双向促进。

三是打造党建服务阵地。加强对各社区及园区的指导,深度挖掘辖区内红色资源,推进善行中心功能完善、协同打造梁湖家园、“红研”农场等特色阵地,完善“1+9+N”党建服务新格局。加快推进“两新”党建品牌培育,打造海峰海林“红色车间”,凝聚非公企业力量。

二、2022年目标预计完成情况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方面,一是确保年底前完成小蜜蜂驿站达到验收标准,二是建设一批暖心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阵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把握时间节点,推动“书记项目”、“枝叶关情”民生微实事项目年底前顺利结项验收。党建创新方面,持续提升“雁阵计划”示范带,创新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