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8月10日在蠡湖街道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09 17:20 [ ]

全街道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科学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区指统一部署,蠡湖街道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辖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测对象

蠡湖街道范围内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 备注: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居家健康监测对象、苏康码赋黄码人员除外。

检测时间

8月10日(周三)

具体安排

(具体采样点位以社区公告为准)

苏康码黄码人员请至黄码专用核酸小屋采样,时间:8:00-11:00,地址:湖滨商业街9-35号(建设银行门口)

注意事项

1、根据“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请广大市民朋友按所在社区通知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

2、请携带身份证或外籍身份证明原件(未成年人没有办理身份证的,请携带户口本),按照社区安排有序前往附近采样点,并根据现场指引,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聚集议论,不驻留观看,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3、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参加核酸采样。苏康码赋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在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新要求,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共交通场站车辆等必须严格落实“门铃码”查验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健康码红黄码、“门铃码”有红色警示人员不得入内。请居民朋友履行法定义务,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当居民发现“苏康码”被赋黄码时,请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并按要求前往黄码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4、请不要在核酸检测现场发视频、追剧、玩网游等,以免挤占网络带宽,造成信息登记录入卡死、降低采集效率。

5、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您也可通过苏康码或灵锡APP,查询检测结果。

6、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来源:蠡湖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