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制度

2021年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2021-06-02 11:34 [ ]

  一、山水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于信息生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开。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同时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政府公报、报刊、广播、电视、新闻发布会或者其他便于公众及时准确获取信息的形式予以公开,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公开应及时更正。

  三、山水城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申请后应当及时登记,并根据下列情形给予答复或者提供信息:

  (一)属于已主动公开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得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二)属于主动公开范围但尚未主动公开的,应当及时向申请人提供其所需政府信息;

  (三)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应当向申请人提供其所需政府信息;

  (四)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

  (五)不属于山水城掌握的政府信息,应当告知申请人,能够确定该信息拥有机关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机关的名称或者联系方式;

  (六)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

  (七)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申请。

  四、对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的申请,可以当场答复或者提供政府信息的,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应当当场答复或者提供政府信息;不能当场答复或者提供政府信息的,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或者提供政府信息。

  五、山水城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答复或者提供政府信息的,经山水城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门负责人同意,可以将答复或者提供政府信息的期限适当延长,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六、山水城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法定事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答复或者提供政府信息的,期限中止,障碍消除后期限恢复计算。期限的中止和恢复,应及时书面通知申请人。

  七、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的事项、期限或者形式发生变化的,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对政府信息目录进行调整和更新。

  八、山水城依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有条件的安排适当的时间和场所,供申请人当场阅读或者自行抄录。应申请人的要求,山水城可以提供打印、复制等服务。

  九、申请人在申请中选择以邮寄、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获取政府信息复制件的,山水城应以该申请要求的形式提供。因技术原因无法满足的,山水城将选择以符合该政府信息特点的形式提供。

  十、对应当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山水城应无偿提供。山水城以书面形式向申请人提供政府信息的,应当加盖本机关印章。

  十一、山水城指定党政办为本机关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门,处理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