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雪浪街道19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3 [ ]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是基层政权的细胞,自治组织选举工作是加强自治组织建设的基础,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关键。日前,雪浪街道19个社区新一届居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顺利完成社区居委换届,根据省、市、区换届选举工作要求,雪浪街道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扎实推进社区居委换届选举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机制、进行动员部署、组织业务培训、确定选举方式和选举日、优化选举流程,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推进社区居委换届工作开展。 

2.依法推进程序。聚焦每个换届选举工作环节,做到“五个依法”:依法推选居民选举委员会;依法推选居民代表;依法进行选民登记;依法组织投票选举;依法确定当选人。 

3.细节把握到位。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各社区严格落实换届选举操作程序,做到了法定的程序不变通,规定的步骤不减少,不折不扣履行换届的法定程序,充分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了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群众认可。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