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3 [ ]

  9月24日,区委书记马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听取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在重点问题整改、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办理、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责任不变、力度不变、节奏不变,全力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仗。一要加大斗争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清黑恶势力犯罪的复杂性、反复性和隐蔽性,清醒地看到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落实“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全力冲刺、加速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六清”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增强工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和办法,积极配合主责单位,全力参与“六清”行动,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以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为契机,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经验成效,抓好抓实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提高专项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形成标本兼治、抓源治本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