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珍惜“米袋子” 捂紧“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8-25 13:40 [ ]

  2020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与辨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8月27日区处非办联合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开展“珍惜米袋子,捂紧钱袋子”专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处非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向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定义、套路贷等金融知识,帮助老人有效识别非法金融风险,树立理性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区处非办将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进校园”专题讲座、社区滚动播放“以案说法”微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中老年人、在校大学生等特殊群体的精准宣传,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