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撑起“安全网” 共筑“安心墙”

两市场专项整治力度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4-21 13:50 [ ]

  本报讯 近日,稻香市场和西郊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又有新变化。滨湖城管结合“春雷行动”对稻香市场、西郊市场周边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对破损的遮阳棚、雨棚和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高空广告进行集中拆除,助力2个老市场的颜值再上台阶。据统计,此次整治共集中拆除7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屋顶广告,约157平方米。

  稻香市场是有着近40年历史的老市场,承载着周边上万户居民日常蔬菜供应,部分商贩擅自占道或依门搭建各类遮阳棚、遮阳伞,造成原本狭窄的路面愈发杂乱拥挤,过往市民反映强烈。在整治行动中,队员们向这些商家业主说明隐患原由,告知整改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督促商户主动接受整改并责令搬除店外经营物品。队员们一面现场指挥,拦出安全警示区域,疏导过路人群,一面配合工人搬运拆除下来的遮棚,确保整治过程安全有序。现场共拆除69块遮阳棚,引导规范商铺30家。

  高悬于建筑楼体上的户外广告面积较大,历经长年风吹日晒加雨淋,出现钢材支架锈蚀、立面油漆硬化以及连接固件生锈脱落等问题,影响市容且存在隐患。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城管队员在周边站岗值守拉上了警戒线的同时,对现场拆除进行全程保障,协助拆除人员拆除过程中做好安全工作。拆除历时2天,当工人们卸下腰上的安全绳,最后一块字牌“残肢”送达地面,拆除行动终于告一段落。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