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4 [ ]

  今天上午,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就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进行部署。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许峰、区长陈锡伦批示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刘一勤主持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利群出席会议。

  许峰在批示中强调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进,强化深挖彻查、破案攻坚,突出专项整治、基层治理,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挖攻坚,突出综合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优势独具、功能独具、魅力独具的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锡伦在批示中

  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他强调,今年是取得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扎实推进网络涉黑涉恶犯罪等专项整治,既在源头治理上见成效,又在长效长治上下功夫,确保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更好治理水平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张爱军指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精心谋划,勇于攻坚,精准打击黑恶犯罪,有效整治行业乱象,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年,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满意率分别达到100%99.21%,区扫黑办被列为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区共有5家单位、10名个人被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相关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同时,随着专项斗争持续深入,黑恶犯罪呈现许多新特点,疫情期间出现许多新问题,各单位在思想认识、深挖彻查、综合治理、长效常治方面的工作还不够完善,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张爱军强调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成果,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切入点,保持“三个不减”,打好“五项战役”,深化“六项整治”,健全“八项制度”,扎实推进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张爱军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前期战果,始终坚持高点政治站位,始终维持坚强组织保障,始终保持从严压实责任,加强深挖整治,健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依法严惩,加快推进黑恶线索办理,着力提升执法办案、“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质效,确保提升打击实效。要加强综合治理,强化行业专项整治,加强涉疫违法打击,紧密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党的领导、深挖根治、基层治理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实现长效常治。

  刘一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着力提升专项斗争实效,确保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对《2020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作了解读说明。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