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大举措推进金融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4 15:31 [ ]

  近日,按照许书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全员动员,加快完成金融机构复工防疫措施备案,加紧巡查金融领域疫情隐患,牵头对接融资需求提振信心,组织金融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一、主动作为促复工

  为保证2月10日起我区银行网点能够有序复工,满足群众基本金融服务需要,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从2月7日开始,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杨振清局长带领全局加班加点,加紧对驻区银行网点防疫措施进行逐一审查,9天内 22家金融机构115个网点已具备复工条件。目前,我区银行网点已按照“应开尽开”的要求全部完成复工。

  二、加强巡查除隐患

  为力促各银行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各复工网点逐一查看,巡查网点近50个,着重对体温监测与个人防护、分散办公与就餐、重点区域的消杀等防控预案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营业场所出现的部分客户集聚等问题进行提醒和指导,引导驻区银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各银行网点在体温监测、安全距离设置、物资保障等方面总体能按要求操作。

  三、牵头对接强信心

  疫情冲击下,中小微企业业务停摆,面临着“入不敷出”的尴尬境遇。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搜集企业融资诉求,逐一联系企业确认、沟通,根据不同需求推荐银行对接,并鼓励银行积极响应、主动让利。短短10天内,成功动员江苏银行、无锡农商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无锡滨湖兴福村镇银行等驻区银行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3600万元、完成续贷超5000万元,办理展期1200万元。

  四、发起倡议助发展

  随着我区进入复产复工重要阶段,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发起“走企业保复工促发展”倡议,发动驻区银行全力以赴保障重点企业金融需求、因企施策支持受困企业共渡难关、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银行机构积极响应。自2月18日起,银行主动报送每周金融抗“疫”信贷支持情况与工作成效,全力落实倡议精神。

  下一阶段,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动员更多金融力量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