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科技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31 09:59 [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条例》出台以后,我局组织相关职能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并参加了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的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培训班。我局建立健全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滨湖区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修订完善《滨湖区科技局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试行)》、《滨湖区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关于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发布的通知》,在区科技局行政许可服务科专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确定2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截至2019年底,我局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共116项,无依申请公开、无行政复议、无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制度方面。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要完善并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强化人员责任意识,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高效。

  二、信息公开的内容方面。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还不够丰富,互动性还不强。下一步要加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覆盖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申报指南、申报通知、公告公示、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满足社会各界的需求,努力打造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

  三、信息公开的能力方面。主要问题是人员工作精力投入不足、专业水平不高,信息公开发布还不够规范,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技术能力和保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无锡市滨湖区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13日

文章来源:滨湖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