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滨湖区“三举措”做好群租户法治教育、引导、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23 14:15 [ ]

  近年来,群租户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群体。为了体现对群租户的关怀,加强对群租户的管理,滨湖区司法局将对群租户的法治“教育、引导、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做好群租户法律服务工作。

  一是精准法治教育、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加强对群租户的法治教育,改善部分群租户法律知识欠缺、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提高群租户的法律素养和诚信意识。与住建、公安、安监部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消防、物业管理、群租屋管理方面的法治宣传,精准度和针对性较强。

  二是做好法律引导、积极法律援助。群租户群体中低收入群体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一直将该群体作为法律援助的重点,不断简化援助流程,开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提高法律援助质效。2019年前三个季度,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为该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数百次。

  三是加强法治管理、做好矛盾化解。对群租户群体加强矛盾调处和化解,及时将矛盾解决在基层,避免产生大规模的群体性矛盾纠纷和上访事件,维护群租户合法权益的同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化解了几起人数较多的群租户纠纷,充分发挥了基层调委会的作用。

  文章来源:滨湖区司法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