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政务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3 11:09 [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公布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政务办)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区政务办积极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政务服务工作重点、热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滨湖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严格信息发布审查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1.政务信息公开。2018年,我们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1条,包括业务工作49条,法规文件及解读12条,规划计划14条,重点工作9条,政府采购2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预决算2条。

  2.人员信息及工作状态公开。工作人员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职务、在岗情况,通过胸卡和桌牌全部面向群众公开,方便群众进行监督和咨询。

  3.重大事项公开。我办人事任免情况等事项全部按规定要求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区政府网站;

  2.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验区;

  3.“滨湖政务”微信公众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办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8年,我办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行政复议案件,也未引起相关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区政务办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掌握的政府信息,拓展和深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信息化平台。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