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全力取得工业重镇和魅力城镇建设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1-29 15:47 [ ]

  区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表明了区委区政府为无锡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发出了围绕“三大提升” 塑造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动员令。区委书记许峰的讲话,对胡埭加快“工业重镇”和“魅力城镇”建设,助力滨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许书记在全会报告中指出,要以区域现代产业体系规划为指引,加快招引培育优质企业,持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胡埭是滨湖工业发展主阵地,现有企业总数达2500家,规模以上企业约210家,辖区内上市企业11家,工商两业纳税销售超500亿元,初步形成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精密制造、汽车部件、电子信息等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这是胡埭助力滨湖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当前经济运行面临严峻的挑战,“悬崖峭壁上也能凿出红旗渠”,也更加深刻而厚重。2019年,对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胡埭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动摇,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高效率发展步伐,紧扣“两镇”建设突破年目标,敢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把胡埭经济社会发展再推新高度。

  一是拎住线头,抓住项目建设和精准招商两个重点。深度服务项目建设,全力缩短手续办理周期、强化项目投后保障,全力以赴推动36只重大项目加快建成。持续提优招商成效,建立资源信息和项目线索“云数据”渠道,努力落地一批“小巨人、独角兽”项目,竭力培育一批“雏鹰型、瞪羚型”企业。

  二是理顺关系,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提标两个难点。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按照统一部署,稳妥推动“社经分设”。努力打造一批魅力村居、建设一批美丽乡村,推动交通出行、兴业增收、功能结构等多方面改善,实现城乡深度融合。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重点实施“洁水、净土、蓝天”三项计划,因地制宜优机制、铁腕治理污染源、高效提标水环境。

  三是探索创新,打造宜业宜居现代化城镇全新亮点。重点携手国内一流设计、开发和服务团队,启动城乡功能5—8年发展提升规划,围绕“整体规划、分环设计、精细开发、滚动推进”目标,合理调整主要建设用地,靠前让出优质空间,引导低效高耗项目兼并重组,不断刷新“城镇功能群、消费服务圈”,实现功能结构最优化、社会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全力以赴建设最具影响力、最具吸引力的锡西未来门户和地标。

  四是夯实根基,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科学优机制、严格立规矩、实战提效能,全面落实区委对胡埭镇体制的调整,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深入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凝聚发展动力、发挥服务功能,全面增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力量。

  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胡埭逐梦前行,标准不降低,发展不停步,争取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