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5 10:18 [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无锡市滨湖区卫计局编制。全文包括:(一)总体情况,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二)主动参加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情况;(三)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公开情况;(四)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自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1178789,传真:0510-81178789。地址:无锡市金城西路500号,邮政编码:214000。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4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锡政办发〔2018〕72号)及《印发<滨湖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锡滨政办发〔2018〕34号)等文件要求,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更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政务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等制度,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政务网站公开渠道,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31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0条;公告公示类信息226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0条,包括部门文件、政策解读等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期中包括专项规划及解读、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财政信息16条,包含财政预决算及专项转移支付;重点工作7条,包含实事项目情况等;人事信息4条,包含干部任前公示等;统计数据及解读1条,包括年度统计公报,专项统计数据等;政府采购4条,包括采购目录及标准、采购公告等;权责信息1条;应急信息3条,包括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应对情况等信息;环境保护类信息3条,包括水质数据、监测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我局共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0件、被依法纠错数0件、其他情形数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0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件,被依法纠错数0件。

  二、主动参与国家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情况

  积极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切实推动政务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回应机制的建立。规范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行政权力清单及权力事项责任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建立。开展和参加我区组织的政务公开和网站管理业务培训,2018年共举办和参加各类培训班3场。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政务服务公开。按照省市区的相关要求,完善“江苏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落实“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已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完成网上办件354件。编制6项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及办理制度。接受国家和省级政务服务改革检查,不断完善政务服务改革事项。配合区政务中心推进“综合窗口”改革。

  四、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锡滨人办发(2018)21号)的要求,我局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主动听取代表委员意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提升办理质量和水平。 2018年,我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提案6件,其中主办3件,会办3件;承办政协委员提案12件,其中主办6件,会办6件。及时完成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今后的工作中,滨湖区卫计局将继续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一是突出公开重点。把群众关注的焦点作为重点,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作为重点公开事项,以此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继续对加大对负责政务公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明确对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各项指标,加大对责任科室考核力度,促使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2月28日

文章来源:滨湖区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