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荣巷街道召开执行力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15:56 [ ]

  8月15日下午,荣巷街道党工委召开加强执行力建设大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贯彻“三项机制”,强化“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的观念,动员全体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强大执行力凝聚起荣巷高质量发展合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向与会全体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干部和社区党务副书记认真传达了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荣巷街道2018年机关部门绩效考核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他结合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如何增强执行力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党员干部更应该认真思考、对照查摆、建章立制、迅速行动,争做提高政府执行力的排头兵。

  就下一步如何增强执行力,会议强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是强化执行力的政治保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确立正确的大局观念;增强核心意识,毫不动摇地维护、发展和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增强看齐意识,自觉主动地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三项机制”,是强化执行力的制度保障。以科学考核,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以容错纠错,消除干部担当作为的顾虑;以选贤任能,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锐气;让强大的执行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街道上下尤其是机关全体人员必须在思想上重执行,在行动上真执行,在工作上会执行,确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党工委书记胡巍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了准确把握提高执行力的实践要求,学好“八项本领”,即看齐能力、学习能力、做人的能力、合作的能力、操作的能力、坚守的能力、求真务实的能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他表示,必须要有“不折不扣快落实”的政治意识,不能“开完会、热乎一阵子就过去了”,军令如山,责任在肩。他强调,凡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做出的部署、定好的目标,都是“必答题”,而不是“选择题”。特别是对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对出台的政策意见,不能议而不决、决而不动,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认真学习、领会意图、坚决执行。

  “必须要有‘带着情怀干事业’的自觉追求,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精神。”与会者纷纷表示,一个人只有对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充满感情,才能不怕苦、不畏难、不惜力,尽心尽力攻坚克难,兢兢业业把工作抓好。作为一名“荣巷人”,要把工作岗位看作施展才华、造福一方、实现价值的事业平台和人生舞台,把各项工作当作自己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家事”,将精力全部聚集到执行上来,将人心全部凝聚到执行上来,将智慧全部汇聚到执行上来。有了深深的“情怀”,就会有攀高比强、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就会有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的昂扬斗志和干事拼劲,才能真正全身心投入到荣巷的发展事业中来。

  大会倡议,要发挥好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在“硬骨头”和“涉险滩”面前,做到坚决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不兜圈子、不绕弯子,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真正展现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形成见贤思齐、上行下效的浓厚干事氛围。让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荣巷落地生根,让“三位一体”平衡发展中心城区街道尽快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