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聚焦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品质街区

发布时间:2018-08-29 15:53 [ ]

  今年以来,荣巷街道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牢牢把握区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扣住“三大提升”总体目标,深度聚焦“产业、城市、富民”发展主线,奋力打造“三位一体”平衡发展中心城区街道,努力回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

  船到中流,山行半腰,街道上下将迅速贯彻落实此次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做到眼中有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标”,心中有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图”,脚下有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肩上有一份高质量发展的“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作出荣巷贡献。

  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产业升级。推动军民融合发展,鼓励新峰管业、凯迪航控等参与院企合作,将院所科研优势转化为地区产业发展优势;坚持精准招商,依托荣巷古镇、龙山大厦等优质载体,策划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入驻;实施工业用地绩效考核,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园区亩均产出效益;狠抓重点项目,全力保障梅园缤纷广场、托马斯唐WIFI智能家居控制器等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

  二是以更“快”的速度推进拆迁扫尾。发扬“磨”的精神和“钉”的韧劲,举全街道之力持续推进拆迁扫尾工作,切实发挥街道拆迁工作指挥部领导作用,强化刚性考核和重点督查,统筹实施班子包干、例会推进、司法衔接、拆房拆违、以调促拆等各项推进机制,确保年内再交出1个地块,完成上蒋巷、郁巷50%以上扫尾任务,适时启动西山村地块拆迁工作,为片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拓展空间。

  三是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水质提升。在基本消除黑臭现象的情况下,紧扣《街道治水两年规划实施方案》和“黑臭河道除黑臭、一般河道提水质、样板河道出精品”总方针,切实落实街道、社区两级河长责任,作为一项没有丝毫退路的政治任务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年内剩余区块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乌泾桥浜等2条黑臭河道完成综合整治,梁溪河鸿桥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加快形成水环境整治的“荣巷方案”。

  四是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富民增收。加强就业指导,重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跟踪服务;落实扶持政策,注重激发科研人员、大学毕业生等群体创业活力;发展社区集体财力,确保股民红利发放、退休老年农民收入和民生事业投入稳定增长;实施“阳光扶贫”工程,切实抬高民生保障的“地平线”;落实惠民实事,确保荣巷农贸市场改造等15项重点民生工程高质高效推进到位,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党的建设。首抓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抓基层党建,发挥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提档“勤廉家风”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荣巷街道将以此次区委四届四次全会为新的起点,紧扣区委对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咬定目标、振奋精神,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荣巷“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为滨湖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