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峰影社区:老少插花齐欢笑 “花样生活”乐融融

发布时间:2018-08-03 11:13 [ ]

  “这盆叫全家福,这名字是我孙女起的,寓意家庭幸福,有意思吧,这是我们爷孙俩一起完成的作品,特别有意义!”家住梅梁新村2-103的杨泽芝大爷,搂着自己的孙子,开心地向身边的志愿者小吴介绍作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为增进社区困难老人同孙辈的交流沟通, 7月30日下午,峰影社区举办“惠风聚影 情暖夕阳”爱心集结号之爱心插花活动。吸引了40多名困难老人及小朋友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张老师将参加活动的老人和小孩分成七个组,先从理论方面讲解了色彩的应用,插花的基本技巧,塑料花的选择及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接着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台下的每个组也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进行协力“攻关”,孩子们学得特别认真,运用起来更是灵气十足,瞬间化身为一个个小花艺师,孩子们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想象,选花、打层次、摆造型,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很快,“全家福”、“五彩缤纷”、“群英会”…一盆盆创意满满寓意十足的精彩作品闪亮登场,最后进行点评环节,7个组代表手捧插花作品上台展示,老师分别对每个大组的作品进行了中肯的评价,肯定他们的优点,指出需要注意的细节。“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的作品,你们都是很棒的!大家把鼓励的掌声送给自己!”得到老师如此高的评价,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老人们及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走进敬老院,将自己的作品献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奉献中传递爱的力量。

  “此次活动为“惠风聚影 筑梦成长”低收入困难老人关爱项目系列活动中的子活动,困难老人们大多不善于交流,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通过手工制作的形式,帮助他们增进同孙辈们沟通交流互动,拉近距离,增加亲情,让孩子们在花艺制作体验中,感受到老人们浓浓的爱,学会感恩。”活动负责人介绍时说道。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